07/19/18 像你,像我(工作后的日子里)

“你看你,上班以后都不来找我们玩了”。Aqua君这么说。

两个月了吧,离上次见面。

“你好像没有从前那么开心了。”YZ这么说。

那天吃饭的时候我知道,现在回想起来也能记得,那时我笑得很紧的脸。

 

曾经在学校里的日子,风轻云淡。

身体也是轻盈的。歌声也是轻盈的。心,也好像随时可以放飞的风筝,在绿地里走着的我,可以把它任意放到我想要的高度。

那时候令我不解却鄙夷的,是每每我问到上班的人们,他们的口吻:要不就是像是泄了气的气球,舒一口气令他们能轻松些许;反而是大声的埋怨他们,令我感受到更多的能量。

如今的我,是不是也像他们一样了呢?

 

要为工作的伙伴烦恼了。

接下来我会住哪里呢?

什么时候身份卡才能到呢?

遇见的女孩考虑的更多了。

这些真的是我不再笑的原因吗?

 

我自信我比你们阳光得多。

这也是我从前笑你们的原因。

有什么坎是迈不过去的呢?

遇见的人和遇见的快乐,不都在自己脚下的所及么?

 

我自信我们都可以用臂膀来迎接阳光。

这也是我在你们当中笑的原因。

有什么幸福不握在自己手中呢?

遇见你们,不就是我们的幸运吗?

 

等等,再停留一会儿。

这里有另一个夜晚。

这里有另一次生命。

Leave a comment